第09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强化客户备付金存管业务管理
陈果静

本报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央行日前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的通知》,要求支付机构、备付金银行每日核验客户备付金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这是央行强化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业务管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又一重要措施。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2013年6月,央行发布《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6号),全面规范客户备付金的存放、归集、使用、划转等存管活动,对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提出了原则要求。

《通知》明确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核对校验的内容、方法、主要过程和规则要求,旨在通过支付机构业务系统与备付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信息之间的核对、校验,发现与防范支付机构挪用客户备付金的行为,构筑客户资金安全防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