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水库完成175米蓄水任务
张雪

本报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张雪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175.0米,入库流量76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539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393亿立方米,标志着今年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圆满完成,连续第4年实现汛后蓄水目标。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统筹考虑防洪和蓄水需求,先后11次发出调度令,适时调整下泄流量,分阶段逐步抬升水位,在确保下游用水需求的同时,通过提前蓄水、错时蓄水等方式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利用了汛末洪水资源,顺利完成了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同时,上游阿海、金安桥、锦屏一级、向家坝、瀑布沟、亭子口等水库也顺利完成蓄水任务,蓄水量81亿立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