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报告显示
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吴佳佳

本报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8.80%,即每100个15岁至69岁的人群中,有8.8人具备基本健康素养,该结果比2008年提高了2.32个百分点。

2012年8月至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了全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监测在31个省份的336个监测点开展,以问卷方式调查了102985名15岁至69岁城乡居民。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是深化医改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二是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成为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的内在动力;四是媒体在普及健康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监测结果显示,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幅度远大于城市居民,城乡差距在逐步缩小;女性提高幅度大于男性,初中及以下人群健康素养水平较2008年提高明显;城乡居民掌握健康知识与理念的程度要好于建立健康行为的程度,健康知识尚不能有效转化为健康行为。

毛群安介绍,下一步将大力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不断提高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水平,将健康素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