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周末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种无言的担当
□ 吴 浩

一个巡线工人,12年来和沉默的大山打交道,和坚硬的铁塔打交道,和千里的银线打交道。寂寞的时候,写几句诗,他认为,那里的大山是孕育诗意的土壤。他说,他甘愿做一颗种子,扎根在大山里的土壤中。

采访时,我见识到了和刘苗查一样的巡线工人。我原本以为巡线工人的脸上会布满沧桑,笑容对他们来说都是难得一现的。然而,他们在工作之余,坐在草垛上有说有笑,自得其乐,大山深处,顿时活力四射。在他们中间,还有一批来自天南海北的大学生,甘愿扎根西部,为西电东送事业贡献青春。

刘苗查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很多人通过媒体认识了他。但他又觉得,其他巡线工人同样有着令人喜悦的成功,令人垂泪的故事。遗憾的是,他们不曾被人们所认识,也无所谓遗忘。他们像大山一样沉默寡言,默默坚守在西电东送的大通道上,守护着万家灯火。

我能做点什么呢?我只能希望读者们在读完本期的报道后,能够将视线暂时从繁华的都市移到寂寞的大山,去看看那里的巡线工人,去认识那群可爱的人们。

当您认识了他们后,我相信您会感受到一份执着的坚守,一股光明的力量,一种无言的担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