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线上线下
高德地图为“天猫”导航
晓 雨

免费下载安卓或iOS版高德地图App后,打开高德地图,系统自动定位到你所在城市,点击右上角的“双11专区”,就进入到“天猫”平台。这就是高德地图O2O的应用,也是今年5月阿里入股高德后,首次实现与天猫的对接融合。

打开天猫“双11专区”可以看到,平台上已集合了数百家知名品牌与3万家商户,覆盖了全国超过1000多个市县。用户可实时查询“身边店”,查找附近参与“双11”线下活动的品牌及商户位置,去线下商户领取优惠折扣,体验试穿及互动的乐趣。同时,用户也可以跳转到天猫页面进行线上购买。

据介绍,作为手机地图和导航市场的领先者以及阿里系的新成员,高德首次参与到“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中。高德提供地理位置服务、兴趣点信息以及用户数据等,阿里则分享其电商平台的商户资源等。高德CEO成从武表示:“高德希望基于这次与天猫的合作,能够打破过去商家线上线下的隔绝壁垒,并创造基于社交和LBS的购物体验,使得卖家和买家、买家之间双向、多向交互融合起来,降低消费者、商家参与O2O互动的门槛。增进信赖,进而孵化出更多基于品牌线下门店O2O电子商务的应用场景,使得买卖双方的交易更加顺畅、便利,并充满发现的乐趣。”

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8日,已有约42万用户使用了高德地图天猫双11专区,发微博分享及签到超过13500次,上海、北京、杭州成为用户参与最为活跃的前三大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