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金融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手机银行安全吗
刘晓霞

手机丢了,手机银行的账号、密码会不会被盗?在带来便利的同时,手机银行带来的安全问题也让不少消费者担忧。手机银行到底安不安全?

据渤海银行相关专家介绍,目前各家银行在推出手机银行业务时都会经过安全性测试,系统设置了多重防火墙,有需要时还会对系统和客户端进行更新升级。

客户手机银行的密码在传输过程中也设置了多重密钥加密保证安全。如渤海银行就采用了客户端绑定、SSL加密技术、超时退出等多种安全手段,防止被他人截获,确保交易安全。更通过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进行双重保护,即使手机丢失,也不会造成资金损失。

渤海银行专家同时提醒:使用手机银行要养成四大习惯:在任何情况下,切勿将登录密码及交易密码告知他人;为保证交易安全,建议启用手机安全锁功能,设置使用密码,防止他人未经许可操作您的手机;建议安装专用防病毒软件防范手机病毒,并尽量少通过WLAN、蓝牙或存储卡安装不必要的第三方应用软件;手机丢失或更换手机号码后,及时暂停或注销手机银行业务。 (刘晓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