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中资航空企业落户狮城
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中国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新加坡宣布,将投资9530万新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在狮城设立航空培训中心。据了解,该项目是中资航天航空企业在新加坡实施的首个重大投资项目,旨在建设成为新加坡最大的飞行员培训中心,预计于2015年初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的落实过程得到了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及新加坡裕廊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据了解,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以航空维修为主的上市企业,资产总值约400亿元人民币。此次在新加坡樟宜商业园投资兴建的航空培训中心,建筑面积将达1.6万平方米,计划投入6000万新元,配备空中客车系列和波音系列机型的飞行模拟器,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飞行员提供一流的培训设施。据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预测,该中心运营第一年便可实现600万新元的净利润,此后年收益率将达20%以上。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表示,新加坡得天独厚的环境,有利于管理和运营区域业务。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特高新选择在新加坡设立航空培训中心,象征着新加坡和中国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将以新加坡作为“走出去”的优质平台和跳板,把握住全球化商机,最终成功实现国际化的愿景。

据了解,自1990年以来,新加坡航空业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2%,已成为亚洲最大最完善的保养、维修和翻新服务中心。目前,新加坡已经拥有100多家航空企业,就业人数近2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