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在京开工建设
齐慧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齐慧从国家国防科工局获悉: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美国能源部今天在北京联合举行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开工仪式,标志着中美两国政府目前在核领域直接投资的最大合作项目启动。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的开工建设是对中美两国《关于建立核安保示范中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有效推进与落实,计划于2015年竣工,主要承担核安保、核材料管制、核进出口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教育培训、测试认证、技术展示研发。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技术最先进的核安保交流、培训中心,对提升中国及亚太地区核安保水平,推动核安保领域国际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科技园,配备技术展示培训楼、分析实验楼、科研楼、环境实验室、响应力量演练设施、实物保护测试场等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