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邯郸:3万干部下乡帮扶贫困户
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任琳娟报道:“高局长不但帮助我们家两个孩子在北京联系到了工作,还帮我们引进了新的棉花种子,地里棉花丰收在望,今年我们家的生活真是天翻地覆大变样。”10月19日,河北邯郸曲周县刘王庄贫困户张玉山告诉记者,在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高新民的帮扶下,他们家终于走出了靠政府救济过日子的贫困生活。

高新民帮助张玉山一家脱贫致富的故事在河北邯郸并非个例。自今年该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一帮一”结对的帮扶活动,使全市贫困农户的生活快速发生变化。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对记者表示,“邯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将改变干部作风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机结合,组织3万名机关干部与全市筛选出的2.7万户最为贫困的农村家庭进行对口帮扶,既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使机关干部在帮扶活动中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接受最为现实的群众路线教育。”

就这样,仅半年,邯郸各级机关干部就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衣物、药品、农资等折合人民币260多万元,现金40多万元,协调小额贷款约计1500多万元。还举办果树修剪、中药材种植、春耕春播、田间管理等各类技术培训,服装加工、汽车维修、电气焊等就业技能培训700余场,解决就业、医保、助学等实事7500余件,使全市特困家庭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显著加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