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景气度或将企稳

四季度有色金属产业景气度预计将保持相对平稳,或略有回升。在未能充分考虑政策效应的情况下,经模型测算,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97.5、97.2,中经有色金属产业预警指数分别为80.0、76.7。

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16.2,比对反映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4.3个点,较二季度的预期指数与即期指数之差略升0.9个点,表明企业家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四季度的运行或呈稳中趋升的态势。

分指标来看,相关下游行业的企稳回升带动有色金属市场的需求增强,使得国内外订单有所增加:三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0.3%,比二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但受到劳动力成本上升和行业景气持续低位运行等影响,企业的用工需求更趋谨慎:三季度,用工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5%,比二季度回落3.0个百分点。此外,在产能过剩和供需失衡的持续压力下,企业继续缩减投资计划:三季度,投资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7.0%,比二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