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版: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有望保持平稳

经模型测算,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在四季度有望保持平稳,2014年一季度有小幅回落,具体数值分别为97.8和97.7。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在未来两个季度亦有望保持类似走势,四季度和2014年一季度具体数值分别为107.4和103.7。

三季度,乳制品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乳制品行业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49.5,比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低4.0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下降2.0点。

三季度接受调查的乳制品行业企业中,94.0%的企业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86.0%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5.6个百分点;81.5%的企业投资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

四季度,乳制品行业景气度有望保持平稳。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宏观经济有望稳定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将进一步提高乳制品消费能力;国家对乳制品行业的扶持政策力度将会继续加大;我国乳品市场潜力巨大,人均乳品占有量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奶类消费也不平衡,乳制品消费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增长潜力;企业重组步伐加快,将为乳制品企业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