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协同发展
黄河金三角开展投资合作
张毅

本报陕西渭南10月28日电 记者张毅报道:“首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今天在陕西省渭南市开幕。本届大会以“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投资推介和考察洽谈活动,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展示该区域完备的产业基础,广聚区域内外有效资源,突出投资洽谈与区域合作,推进合作交流。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包括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陕西省渭南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4个市。2008年4月,晋陕豫3省召开了“争取建设国家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综合试验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并于当年7月联合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关于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设立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综合试验区的请示》。在3省4市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5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使之成为全国惟一跨省区的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