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鸡蛋期货专设交割质量标准
温济聪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日前,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商所从现货市场实际情况出发,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在现有行业相关标准的基础上,本着服务“三农”,保障食品安全的原则,设计了鸡蛋期货交割质量标准。

据介绍,鸡蛋期货质量指标体系主要包括3个组成部分,一是蛋壳感官指标,二是蛋重均一性要求,三是哈夫单位指标。现货市场上,批发市场中的破蛋、脏蛋、坏蛋率约在10%以内,超市中的破蛋、脏蛋、坏蛋率较低。为了保证客观性,大商所将蛋壳感官指标尽量数量化,设定为“蛋壳不完整、硌窝、流清、裂纹长度大于2cm、不清洁面积超过总面积1/8的鸡蛋不超过样品总量的5%”。  

在蛋重标准的设计过程中,参照国内外相关标准,按重量不同将鸡蛋分为5级,对蛋重均一性设置升贴水,当交割的鸡蛋重量在任意一个区间之内的比例不足80%时实行贴水,在各蛋重等级间不设置升贴水。根据现货中鸡蛋的分选成本,将贴水值设置为200元每500公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