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咨询行业将加快推进立法
林火灿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林火灿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2013年年会暨FIDIC成立百年庆典大会上,我国工程咨询业共有13个项目和3名咨询工程师获奖,是获奖数量最多的国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工程项目和咨询工程师的获奖,表明我国的工程咨询理念、技术创新和建设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工程咨询业的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特别是由于历史原因,人为地把工程咨询的服务范围割裂成不同环节、使用不同概念,在实际运作中制约了工程咨询行业的健康发展,与国际上将工程咨询作为一个包括投资建设项目各个阶段的完整且独立行业的通行理念和做法存有差异。下一步,要在加快推进工程咨询行业立法,抓紧开展FIDIC工程师培训和认证工作,扩大工程咨询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