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管理行业年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
亢舒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今天发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已有71000余家企业,612.3万从业人员,管理各类房屋面积145.3亿平方米,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全国共有43919人获得物业管理师资格。与此同时,我国物业管理的内外部环境和自身运作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家瑾说,物业管理行业主要发生以下变化:物业管理业态由以住宅为主向写字楼、商业物业,以及各类城市综合体等管理扩展;物业管理内容在清洁、设施设备维修等基本服务基础上,纵向延伸至房地产开发前期规划、中期招商策划、后期尾盘销售等整个链条;物业服务产业链的拓展,带动了装饰维修、物流配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物业管理经营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依托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式,正在成就一批走规模化、专业化经营的服务创新型现代物业服务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