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伏发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技术人员在检查山东即发集团厂房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左图,2013年10月24日摄);即发集团纺纱生产车间利用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产生的电能生产(右图,2013年10月24日摄)。

位于山东即墨的即发集团是一家年产值90余亿元的大型民营纺织服装企业,该集团建设有8兆瓦屋顶太阳能晶体硅光伏电源,“绿色”电能让该企业实现了持续低碳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即墨市民营企业发展迅猛,总数达到12000余家。即墨市针对企业厂房闲置屋顶面积大、企业转型升级能源需求结构变化的现状,大力推广企业屋顶光伏发电。截至目前,即墨市有效利用厂房屋顶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光伏发电规模达23兆瓦,年发电量2260万千瓦时。光伏电能不仅缓解了高峰限电,还降低了纺织、轮胎、电子等企业的用电成本,年平均可节约标准煤7458吨,减排二氧化碳18421吨,创造了可观的绿色生态效益。

梁孝鹏 摄(新华社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