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售火车票口子可宽些

细心网友发现,淘宝开始卖火车票了。然而仅仅维持了36个小时,这项业务就从淘宝上悄然消失。铁道部门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没有授权除12306之外的任何其他网站开展火车票发售或代购业务。

【微评】社会对于火车票有着巨大需求,尤其每逢节假日,“争分夺秒”对着电脑屏刷票成为旅客们的“抢票”常态,而现有的唯一购票网站却问题频出。由此,对购买火车票更加快速、便捷的需求将长期存在。在符合规范、保障安全的条件下,适当放宽火车票网络销售渠道或是一条缓解矛盾的可行路径。在这类网站运营前期,可能会出现种种问题。这恰恰需要有关方面加强监管,堵住漏洞,而不应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