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盾牌 忠诚铸就
本报评论员

人民海军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官兵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牢固树立听党指挥信念,苦练能打胜仗本领,驾驭核潜艇多次完成重大试验和战训任务,护卫着祖国的安宁,是当之无愧的和平盾牌。

他们纵横大洋、建功深蓝,永远与忠诚为伴。多年来,基地一代代官兵始终坚持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艇由我操纵,我听党指挥”的信念深深融入血脉,无怨无悔地为祖国的海防激荡满腔热血,为神圣的使命燃烧年轻的生命。

他们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在大洋深处写下不朽的光荣。多年来,基地官兵矢志不渝学好、管好、用好核潜艇,严格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抓训练,把勇担特殊使命、矢志精武强能转化为自觉行动。通过刻苦训练、正规化训练和科学训练,他们创新探索出我国核潜艇部队完善的训法战法体系,练就了打赢的能力,也就有了威慑强敌、反对霸权的底气。

他们用青春、智慧和热血,铸就了共和国水下的钢铁长城。“怕死不干核潜艇”是基地官兵的口号。在情况复杂多变的深海,基地官兵随时面临生与死的挑战,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支撑他们渡过难关的,是他们的英勇作风和奉献精神。多年来,基地官兵正是凭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信念,一次又一次与死神展开博弈,用生命践行使命,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祖国万里海疆的和平与安宁。

今天,大力宣扬潜艇官兵的高尚品格和英雄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忠诚、英勇与奉献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就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