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钧网络:亿元布局原创视频
李治国

本报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结合视频社交化战略,视频网站搭台、优质视频作者获得实际收益的合作形式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未来两年,我们将持续投入超过1亿元资金,完成精品原创视频战略布局。”千钧网络(我乐网)CEO周娟今天告诉记者,千钧网络正努力从大量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中搜寻精品,并扶持和鼓励原创机构、工作室将更优质的原创内容上传到千钧网上。

周娟表示,“纯粹靠CPM(千人成本,视频网站贴片广告计价方式)分成的形式,目前难以打动拥有创造优质内容能力的原创视频作者或机构,国内仍处在原创视频爆发的萌芽阶段。”她表示,千钧网的“微栏目”将采用“联合版权”和“完全版权”的合作模式,这种合作给制作方带来的收益远高于传统CPM分成。只要制作方对自己的节目有信心,千钧网就可以给优秀内容开出合理的价格。去年,千钧网推出了“微栏目”频道,意在招揽更多优质的机构原创内容。周娟表示,截至目前,已有70多档原创节目入驻,每周提供超过20个小时的精品原创内容,日均播放量超过1000万,包括《一席》、《十万个冷笑话》等在网络人气很高的节目。

据了解,我乐网凭借与人人网的紧密关联,已获得了人人网上超过70%的视频内容流量。据新浪微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3年7月视频网站微博研究报告》显示,我乐网视频链接在新浪微博的点击量紧随优酷位列第二。我乐网“微栏目”的70多档节目中,目前完全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型节目占到31%的比例,共有44%的节目做到了每周更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