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节访“亲戚”
本报记者 代 玲 夏先清

“走,到朗追家里坐一坐。”康爱民一声招呼,10月2日,西藏山南地区纪委驻贡嘎县甲竹林镇新村工作组全体成员都跟着出发了。

今年8月,山南地区纪委向贡嘎县甲竹林镇新村派驻了工作组。作为山南地区纪委委员、山南地区监察局副局长,康爱民常常到村里检查工作组的工作,就这样,他在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中和朗追、恩果等4家贫困户结为亲戚。既然成了亲戚,那亲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什么项目能让亲戚家增收呢?康爱民了解到,紫花苜蓿是当地村民种植的牧草,全村一共种植了1050亩。一头奶牛一冬天大约消耗500多斤牧草,新村的牧草能满足6300头奶牛冬天的饲草需要。可是,全村仅415头奶牛,紫花苜蓿大多卖给了邻村。

和工作组、村两委商量后,康爱民和工作组组长马剑琳就到处奔走,为养牛计划筹措资金。经过努力,他们筹措到了10万元,买了20头良种牛。朗追家也免费领到了一头奶牛。国庆节到了,康爱民也不忘走走亲戚,看看朗追家奶牛的长势。“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在朗追家里,康爱民和工作组成员与一家老少亲切地聊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