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行高效节俭 突出地方特色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今天开幕
记者武自然 李盛丹歌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 李盛丹歌报道: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0月6日在天津开幕。拒绝奢华、高效节俭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一大特点。

记者了解到,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调整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地点,将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在保证必要的仪式、组织适度文体表演的同时,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不燃放焰火。在舞台效果和服装道具方面,舞台不搞过度包装,部分演员服装和道具使用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和道具。本届运动会将开幕式时间压缩到80分钟,不请外地明星演员,演职人员由数千人减少到1500人;闭幕式利用天津礼堂大剧场原有舞台和灯光,简化仪式,时间控制在60分钟。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将融入众多天津元素,在力求节俭的前提下突出地方特色。“开幕式改在体育馆举行,虽然是在室内,但我们在灯光、舞美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力求有特色、有新意。在文体表演中,有一个章节专门以‘天津杨柳青年画’为主题,视觉效果非常好。开幕式的配乐中也融入了天津快板,既有天津特色又给人亲切的感觉。此外,开幕式表演还包罗了杂技、京剧等多种形式。参与演出的演职人员全部来自天津本地,有专业演员,也有大学生。”

天津市健促委联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还发出倡议,呼吁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众在东亚运动会期间不在比赛场馆、酒店公共区域、餐厅、会议室、休息室等法定禁止吸烟区域内吸烟,力争把本届东亚运动会打造为“无烟东亚运动会”。

本届东亚运动会比赛期间,所有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开闭幕式场馆、媒体中心的室内区域,以及室外的观众区、比赛区、官方接待酒店的公共区域均全面禁烟,按要求设置禁止吸烟标志,且不得在《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的禁止吸烟范围内摆放与吸烟有关的器具。

在志愿者工作方面,本届东亚运动会志愿者采取社会公开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募。在8万多名申报者中,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最终有6800人入选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赛会志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