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G时代——通信产业链将迎更多创新
记者谭辛

本报讯 记者谭辛报道:2013年9月23日,在“中国LTE新时代——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在4G时代,中国有很多技术和商业创新。加快LTE在中国的商用步伐以及全球化进程,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格局都会带来重大的变化,对移动通讯产业链各方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

与会专家预计,4G时代网络数据流量将会呈现井喷式增长,同时带动国内智能终端的创新和催生更多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国电信行业收入中,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对全行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80.5%,而话音业务仅贡献6%。

在论坛上,记者对于4G收费趋势进行了采访。据有香港4G网络运营经验的澳大利亚电信集团总经理陈永正介绍,在香港,目前4G还是按流量收费,但有很多业务都与服务进行了捆绑。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合作管理处经理陈扬帆认为,4G时代运营商的商业模式会更多样化。据他介绍,未来4G时代,很有可能出现用户不用为流量买单,而是服务提供商为用户买单的商业模式。目前,联通已经与微信的“沃卡”合作和搜狐视频的会员服务打包来收费,未来都将成为4G的收费模式。“只要互联网企业和运营商的合作可以带来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的提升,任何一种模式都有可能。”陈扬帆说。

在日前举行的2013北京国际通信展会上,4G和可佩戴设备成为通信展上最热的话题,三大运营商和国内众多终端厂商都重点展出LTE网络应用以及智能终端产品。鉴于4G将在年内发牌等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众多TD-LTE终端将会在11月规模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