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管理办法》印发
张雪

本报讯 记者张雪报道:水利部近日印发实施《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管理办法》。这是水利部首部印发的流域性水功能区管理规章,标志着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的监督管理进入新阶段。

《办法》主要定位于规范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水功能区监督管理行为、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明确水功能区监督管理责权等。在《水法》、《太湖流域管理条例》、《水功能区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基础上,《办法》对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管理涉及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逐一细化、落实,并将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管理实践中的一些好的做法进行了归纳、规范。

此次水利部印发实施《太湖流域水功能区管理办法》,将进一步有力促进太湖流域的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推动太湖流域水功能区水环境好转,积极探索水功能区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加强全国水功能区管理提供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