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持节前资金稳定
央行开展880亿元逆回购
本报记者 王 璐

央行公开市场9月24日进行了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创下了7月底以来逆回购的新高,利率定在3.9%。这是央行首次进行6天期逆回购操作,打破了此前7天、14天逆回购的惯例,本月30日到期,与此类似,今年1月5日央行曾进行5天期逆回购操作。业内人士认为,这类非常规期限逆回购操作往往在节假日前进行,目的是避免定价难度以及节后首个工作日流动性紧张。

这一灵活的操作手法的逻辑是:短期不紧,长期不松。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目标是维持流动性的平衡,既要让市场安全过季,又不能给市场以放松的预期。本周是个时间窗口,月底、季末及国庆假期即将集中来临,银行间资金出现阶段性紧张,23日,以14天资金为代表的跨月、跨假期资金利率出现整体性上涨,资金面的韧性正在接受考验。

在央行大手笔投放资金量情况下,市场情绪显得稳定,票据市场转贴利率持稳。数据显示,6个月期票据转贴利率月息为5.35‰,与前一日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