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
亚洲出口行业应 注重培训和研发
陈颐、实习生房思思

本报讯 记者陈颐、实习生房思思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亚洲经济体在出口领域的比较优势不断提升,通过加强研发和创新来提升竞争力和生产率也日趋重要,研发与创新是该地区工资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基本要素。

亚行发布的《亚洲贸易与就业》报告对这一研究结果作出了充分论述,并以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韩国和马来西亚等5个亚洲经济体的详细案例研究为补充,回顾了国际贸易对劳动力市场影响的实验性证据。亚行经济学家许霓妮表示,从历史上看,出口导向型行业为亚洲地区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使工作条件不断得到改善。研究表明,贸易为经济带来了直接和间接的益处。

许霓妮分析认为,随着亚洲经济体的结构转型,产业模式也发生了改变,出口行业需要更加注重工作质量。在这个阶段,政府政策可以起到帮助作用,通过注重学校教育、培训、研发和提高效率能够有效增加人力资本供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