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外长对中国媒体表示——
中印两国应着眼 相互协调与合作
郭 际

本报讯 印度外交部长萨尔曼·库尔希德在接受参加中印媒体高峰论坛的中国媒体集体采访时说,印度有发展和中国关系的“整体共识”,印度不会与其他任何国家结盟反对中国。

“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和中国有坦诚的关系,和中国建立全面关系是印度的自主决定。”库尔希德是在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0月即将访问中国前夕对中国媒体作出上述表示的。

此次辛格访问中国将是1954年后两国政府首脑第一次在同一年内实现互访。“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关系有重大意义。显然,发展两国关系非常重要。”库尔希德说。

库尔希德强调,中印双边关系有坚实的基础,这包括两国经济的互补性和两国合作解决共同关心的世界和地区事务的必要性。他还呼吁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增进互信,拓展利益交汇面。他说:“印度欢迎有更多的机会同中国政府官员和中国人民交流。”库尔希德希望看到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访问和在印度建立中国式的工业园区。他还鼓励更多的印度人到中国旅行。希望看到印度和中国的关系进一步扩展,比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

他说,“如果中国参与印度经济的程度更大,而我们参与中国经济的程度更大,许多问题会得到解决。”库尔希德认为,两国应该着眼于相互协调和合作的大局。

目前,中印两国正在共同致力于到2015年把双边贸易额扩大到1000亿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