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地信软件能力提升
超图发布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
吴晓燕

本报讯 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3 SuperMap GIS 技术大会上获悉,我国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下,已在众多行业中成功应用,国产GIS软件具有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北京超图软件在会上发布的SuperMap GIS 7C平台软件则将国产GIS软件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表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GIS软件的驱动,而且GIS技术是智慧时代的重要支撑技术。此前二维GIS空间信息数据库组建式GIS有力支持了数字城市建设,云端一体化的GIS平台软件将会成为未来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理想的GIS软件平台。

超图公司总裁宋关福介绍说,采用了IT主流技术的这款新一代平台软件,在云GIS平台、移动GIS平台,以及二三维一体化GIS技术上都有更大突破,包括并行计算、智能集群、跨平台和64位集成。比如传统切图软件需用时23小时,采用并行缓存切图方法只需用3小时;在空间数据分析上时间也大幅减少,如单线程用时41秒,多线程只用14秒,节省了66%的时间。

据介绍,作为上市企业的超图软件很早就参与到我国数字城市建设和各类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搭建中来,承担了重庆、西安、大连等数十个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SuperMap软件荣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三维软件测评榜首。

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我国软件收入达到1.39万亿元,同比增长24.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