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企业减负宣传周活动举行
重点针对小微企业
黄鑫、实习生赵宇

本报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赵宇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要把减轻企业负担与稳定经济增长、转变政府职能、扶助小微企业紧密结合,要把惠企政策宣传作为建设减负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抓好抓实。

朱宏任介绍,根据对全国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的调查,今年我国中小企业效益增速普遍出现回落,一半以上的企业反映存在人工成本攀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压力紧张、融资成本高、招工难等问题。在这种形势下,企业对税费负担的主观感受增强,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迫切需要减少税费负担、缓解生产经营困难。朱宏任说,下一步工信部将联合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契机、以扶助小微企业为重点,在落实惠企政策和改善公共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在制度化和法制化方面做文章,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调查、评价、治理、监督、宣传、培训等方面建立减负长效机制,让广大中小企业切身感受到政策的实惠,不断营造维护企业权益、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