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遂川:
“三色”旅游 别样精彩
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李建平 朱兰华

“这里的风景太美了,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方便了我们这些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呀!”在江西省遂川县碧洲镇白水仙景区,退休教师李正秀一边赏景,一边拍摄。今年以来,遂川县已接待李正秀这样的游客10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00多万元。

近年来,遂川围绕“红、古、绿”特色文化,主动融入大井冈旅游圈,打响“南井冈”生态旅游品牌。结合本地的旅游资源,遂川准确定位:打好张张“旅游牌”,突出以温泉为主的“蓝色时尚之旅”、以生态为主的“绿色活力之旅”、以红色为主的“红色经典之旅”这3条主线。尤其是推行遂川、井冈山、永新红色旅游一体化战略,实行山上山下互动,建立“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信息互通、节庆互动、交通互联、争议互商”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而作为“瑞金—遂川—井冈山”中央苏区红色之旅景观链条中重要一环、大井冈旅游圈中重要组成部分,遂川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旅游元素,做好“种名茶,泡温泉,赏金橘,观珍稀”等文章,提升“遂川元素”在“红井冈”旅游产品中的比重和价值。他们重点打造出以汤湖温泉、热水洲等为主的“休闲养生游”,以千年鸟道、南风面等为主的“生态科考游”,以10万亩高山茶园、10万亩有机橘园为主的“田园观光游”,以白水仙、石坑景区为主的“森林生态游”,以万福仙、燕山书院等为主的“民俗文化游”等几条县内特色旅游线路,深受游客欢迎。

随着生态游、自驾游日渐风靡,一大批“农家乐”、“生态农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遂川县先后发展了10余家涉旅企业,开发出20余种地方特色鲜明的旅游小商品。目前,该县旅游业已带动了餐饮、住宿、运输等10余项产业发展,各类旅游从业人员近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