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贷”缓解融资难
本报记者 常艳军

李女士从事儿童服装销售多年,今年初她使用惟一的房产在光大银行办理了“房抵快贷”,扩大了商铺规模。随着商铺生意愈加兴隆,李女士打算再开一家连锁店,却苦于没有抵押物,难以申请到银行贷款。

因为李女士是光大银行的POS收单清算客户,银行客户经理根据其商铺运营特点,建议她申请免抵押且简便快捷的POS快贷。在李女士完整提交数份标准化申请资料后不到5天,银行就为她核定了期限2年,额度80万元的贷款。因为充分使用了光大银行POS快贷随借随还功能,李女士还减少了利息支出。

光大银行POS快贷运用现有的客户数据,精准地识别出了小微商户需求与小微贷款业务能力之间的契合点,小微企业得到了亟需的贷款且降低了贷款成本,银行也降低了信贷风险。POS快贷自2012年底推出至今,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即发放贷款20亿元。

成功申请POS快贷后,小微商户即有资格申请加入光大银行“金阳光俱乐部”。“俱乐部里聚集了众多企业家和各领域专家学者,还有一些实用性非常强的专业讲座,比如前段时间光大银行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举办税务大讲堂,我真学到了不少简单实用的税务知识。”李女士表示。不仅如此,通过“金阳光俱乐部”,光大银行还为小微商户提供家庭财富管理、企业经营与发展、证券投资、海外投资、另类投资等投融资解决方案。光大银行负责人表示,除了POS快贷和“房抵快贷”,他们还推出了“链式快贷”、“政采快贷”等小微贷款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