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少儿出版反低俗联盟成立
倡议净化少儿出版环境
金晶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金晶报道:为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少儿出版管理和市场整治的通知》精神,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儿读物出版工作委员会发起、全国72家出版社共同参与的少儿出版界反低俗联盟今天在京成立,并向全国出版界发出《净化少儿出版环境倡议书》,倡议少儿出版工作者要把坚持正确出版导向作为出版工作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决抵制含有凶杀暴力、淫秽色情内容的作品,坚决抵制少儿出版物低俗化倾向,着力推出更多优秀少儿出版物,自觉做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倡议书说,少儿出版要坚持以出版优秀读物作为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原创出版,发现、扶持更多的品牌作家和作品。少儿出版单位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抓好源头,严格执行选题论证制度、三审三校制度,在选题立项、编辑加工、审读、排版、校对、印制、发行、营销等各个出版环节建立科学严谨的工作规范,以制度保证出版物的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质量和印制质量,坚决杜绝买卖书号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有质量问题的少儿出版物,无条件收回。少儿出版单位要把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出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做好少儿出版物阅读推广和分级阅读指导工作,引导少年儿童读好书、好读书,切实出版更多看得懂、买得起、传得开的优秀少儿出版物,最大程度满足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