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守法文明网民

当前,网络已经成为一个信息交流的社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既是信息的接受者,也是信息的发布者。但由于网络空间具有匿名性等特点,网络在促进人们正常信息沟通的同时,也让大量非理性甚至非法的信息找到了快速传播的途径。不良信息对青少年成长、个人隐私甚至公共安全造成了巨大破坏。近年来,我国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打击网络不法行为,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但是,要从根本上净化网络空间,还需要增强每一名网民的文明、理性和守法意识。

网络虽是虚拟世界,但网民仍然是公民,仍应遵守现实社会的法律和道德。文明、理性、守法应成为每一位网民必备的素质。

网民既是网络的参与者,又是网络环境的建设者和受益者。作为网民,我们要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网上畅游时自觉接受法律和道德的约束。同时,有关管理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文明理性上网的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以案说法,提醒警示,促成人人心存底线、敬畏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每位网民都应自觉抵制谣言,积极举报谣言,为净化网络环境、共享文明和谐“网事”,履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人人自觉维护和净化网络环境,才能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网络氛围。

(湖南理工学院办公室 李志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