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第二批淘汰落后 产能企业名单公布
涉及低端造纸行业67家企业
黄鑫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公布了2013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二批),名单涉及全国各地67家企业,淘汰项目全部属于低端造纸行业。

工信部要求,有关省(区、市)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确保在2013年12月底前彻底拆除淘汰,不得向其他地区转移,并做好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现场检查验收和发布任务完成公告工作。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最近几年我国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但坦率地说,新增产能的速度远远大过淘汰落后产能的速度,所以就带来了产能过剩的问题。经过研究,2011年我国确定了“十二五”19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苗圩说:“为适应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新要求,我们决定再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前一年也就是在2014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追加目标任务,争取在2015年再多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希望用这种形式,使更多的落后产能退出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