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柴“再制造” 成新的增长点
本报记者 刘 瑾

走进潍柴再制造公司的车间,工人们正在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2008年3月2日,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正式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批准了一汽、潍柴等14家试点企业。

潍柴再制造公司综合管理室经理于强告诉记者,发动机再制造的流程是,先把机器收回,然后通过拆解、清洗、检测、通过加工修复达到合格件的标准以后重新装配、试车、分解。在拆解修复过程中一些零件直接报废处理,另外一些零件在装备过程中可结合最新产品的特点进行技术升级。

据了解,目前潍柴再制造公司一期设计产能年产2万台再制造发动机。“这些再制造出来的发动机和普通的新发动机相比有‘三个一样’:动力性和新机一样,经济性和新机一样,保修期和新机一样。”于强表示,潍柴的再制造产品性价比很高。一台市场上报废的发动机,消费者可按新机25%的价格卖给潍柴,经过再制造后,再以新机70%至75%价格买回。这样,只要花一半的钱,用户就可以拥有一台再制造出来的新机了。

于强说,近期,相关政府部门开展的“以旧换再”试点工作对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同引导下,加上政策层面的支持,潍柴将抓住机遇,力争让再制造尽快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