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记者许跃芝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许跃芝报道: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经济网共同主办,以“道路交通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2013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今天在北京启动。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致辞时肯定了过去30年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进步。他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现了由事故高发上升到近年来持续平稳下降的转变,大事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每年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由1996年全国最高的年份80起下降到去年的25起。

黄明表示,近年来,城市拥堵问题比较突出,农村山区安全风险加大,全社会的交通安全理念、交通文明意识与汽车社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比较普遍,道路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总量还很大,安全形势仍很严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宁可少修几公里路,也要把安保工程做足做扎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会上表示,今年,交通运输部已安排74亿元用于公路安保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结合“十二五”规划的中期调整,还将继续加大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做好源头上的预防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和驾驶人数量分别达到了953万辆和904万人,汽车的增长量和驾驶人的增长数是1986年底全国保有量的2.6倍和1.7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