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财经]
林耘:T+0不是灵丹妙药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8·16乌龙事件”引发的讨论不绝于耳。针对该事件暴露出的散户与机构市场地位不平等问题,上交所近日明确表示,应该尽快推出A股“T+0”制度。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8.·16乌龙事件”最核心的问题是券商在内控方面出了问题,“T+0”的推出可能会有一定作用,但同时也会加剧市场的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上更为随意,会出现更多的“杀跌”。

林耘分析,从表面上来看,让散户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不可能完全实现。现在证券市场是风险自担,而且有准入门槛,已经与早期的交易环境、交易条件情况有所不同。他建议说:“‘T+0’可以在市场更为成熟的时候推出,但是不能把它当作解决当前A股问题的灵丹妙药,如果是那样的话,可能会给市场更多的误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