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商货到付款体系升级受阻
支付宝宣布停止线下POS业务
陈静

本报讯 记者陈静报道: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27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将停止所有线下POS(多功能支付终端)业务。该微博称:“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对原有合作商户我们会妥善处理,不会影响商户的正常业务。由此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但在支付创新的探索上,我们永远不会止步。”

去年3月,支付宝曾推出物流POS战略,并宣布未来3年内投入5亿元升级中国电商货到付款体系。包括物流POS支付方案和电商物流支付体系投资两大内容,这也是支付宝首次布局线下支付。

支付宝副总裁樊治铭当时表示,支付宝不抢银联和银行的生意,支付宝物流POS支付业务只围绕电商展开。但支付宝今天宣布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则意味着该战略已经终止。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易观智库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3.8万亿元,其中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为1.34万亿元。在银行卡收单领域,目前以银联的线下收单系统平台为主,各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与银联建立合作关系,银联系统平台是目前非金融支付企业线下收单业务的主要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