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援抗洪 保护家园
8月19日,一名赫哲族渔民坐在自家的渔船上待命。
在黑龙江同江段八岔村抗洪一线上,当地赫哲族村民组成一支义务快艇队。快艇队的50名渔民绝大多数是本村的赫哲族民兵和党员,他们每天吃睡在自己的小船上。快艇队随时待命,支援抗洪,保护家园。 新华社记者 王 凯摄
8月18日,在广东省普宁市陇镇下寨村,救灾人员在转移受困群众。
8月16日晚至18日,广东省普宁市暴雨引发洪灾。截至18日晚,揭阳、普宁二级消防部门共出动6艘冲锋舟和10艘橡皮艇转移受灾群众。 卢伟锐摄 (新华社发)

8月20日,国家防总再次向黑龙江、辽宁两省调拨总价值3241万元的防汛物资,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查险、抢险和人员转移救助等工作。

目前,全国仍处于主汛期,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防汛抗洪预案,做到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秋汛的防御和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重要保护目标防洪安全。

国家防总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重点强化防台风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人员转移避险、安全隐患排查、山洪灾害防御、江河防汛保安、水库安全度汛和统一指挥调度等。国家防总已派出4个工作组赶赴福建、浙江、广东、广西四省区防台风一线,协助地方做好防御工作。 (宗 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