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边查边改 立说立行
记者李己平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停泊在吉林省委大院的公安“吉O”牌照车不见了,代之普通的车牌照。8月14日,吉林省公安厅发布取消吉O公安专段号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权车违章问题,是吉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生动一例。省委宣传部一位负责同志对记者说,不坐特权车,感觉很自然,做党的干部重在心态,犯错误往往由特权心态开始。

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是吉林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特点。吉林省肃“四风”,特别要解决“不落实”这个顽症。吉林省今年以来发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多数是安全措施有部署、有安排,但就是不落实,不坚决执行,以致发生严重后果。吉林省从狠抓安全生产入手,对思想之疾、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大扫除。先后制定下发了加强和改进党委督促检查工作、加快构建安全发展等6个文件。截至8月5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制定出台意见、规定140项,准备出台意见、规定247项。同时,20个省委督导组严格把关,各单位制作任务细化表,自我施压,自查自改。

梳理已有规定却没被落实的问题也是整改的重要内容。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作出统筹安排。长春市安监局局长张意海介绍了他们的整改过程:每天都到基层解决部门职责不到位、综合监管不到位、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一年收文838个,看都没时间看,更别提落实了,现在不再通过文件落实,而是一企一表一台账,责任到人,防止推诿。”

正风肃纪从上做起,以上带下。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己动手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宣讲,联系实际解剖思想。上行下效,每个党员干部也由此静下身、潜下心、稳住神、钻进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