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信旅游高端旅游部经理罗亚华:用行动宣传环保理念
本报记者 李万祥

在众信旅游高端旅游部经理罗亚华看来,极地旅游团的行前说明会非常重要。她不仅向游客详细说明行程,还反复强调极地旅行的注意事项,如禁止吸烟、禁止踩踏植被等。

每次极地之旅,罗亚华都用实际行动向客人及同船游客宣扬文明出游、注重环保的理念。南极大陆的雪有深有浅,人走过雪原时难免会留下一个脚印形“雪洞”。可是在南极,这平常的脚印或许会成为企鹅的陷阱。因为小企鹅习惯跟着脚印走路,若掉进“雪洞”就很难再爬上来。

“我要求众信旅游的领队在登陆前一定告知游客,每走一步都要尽量将身后的脚印用雪填平。”罗亚华说,为避免游客偶尔忘记“填洞”,众信旅游的领队就和一些年轻游客一起,在全员登船后逐一检查每个雪洞,以确保所有洞都被填平。

“看似小小的举动,却将人类的文明带到了南极和北极。同时,这也是对国内游客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的熏陶和引导。”罗亚华说。

做旅游文明的实践者

罗亚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旅游文明,也影响、感染、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实践充分说明,身体力行地去做,比空洞无味地说更有效。每一个旅游从业者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不但要做旅游文明的宣传者,更要做旅游文明的实践者、引导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