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蹄疫区域应急联防联控机制启动
乔金亮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近日,农业部组织西藏等1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部门召开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联防联控协作会议,正式启动了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应急联防联控机制。

根据协作方案和协议安排,各相关省份将在原有的片区间联防机制基础上,全面推行西南西北片区口蹄疫应急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省际间防控合作机制,拓宽区域合作范围,及时通报信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动物调运监管,共同形成防控合力。

据了解,在农业部统一组织开展全国动物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口蹄疫区域应急联防联控机制,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创新。通过实施协作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沟通的时效性和防控信息利用率,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预警预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