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继续回升
林火灿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林火灿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全社会用电量29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月提高2.5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

分产业看,前7个月,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7%;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4%,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3.8%,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69.7%;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9%,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1.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5.1%,增速比上年同期低7.4个百分点,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2.5%,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1.3%。

前7个月,全国工业用电量217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2.6%,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67.8%。其中,轻、重工业用电量分别为3602亿千瓦时和1810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5.7%和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