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策失误者必须付出代价
王书伟

据报道,湖北省咸宁市“华彬金桂湖低碳经济示范区”曾号称华中地区首家低碳经济示范区,投资额超过100亿元。项目启动至今近3年,由于曾规划的高尔夫项目遭遇“红灯”,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很明显,这是个典型的“跟风项目”。因为“低碳”热门,就不惜使用各种手段,把包括高尔夫球场在内的休闲娱乐项目包装成低碳项目。项目未经审批,拆迁、征地却已先行。

我国的耕地资源有限,国家早已出台相关法律保护耕地,严令禁止土地撂荒,且明确规定停止审批高尔夫球场。这类做法,不是不知道国家的法律规定,而是认为违法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有了政绩就可以“一俊遮百丑”,还是升迁的跳板,所以才有人敢于以身试法。

所以,必须严厉惩处这种打着促进经济发展的旗号,不顾法律规定盲目建设的行为。让相关决策者为这种自以为是的乱决定行为埋单,付出代价,才能真正起到震慑作用,还法律以威严,让劳民伤财的事不再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