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动沿江港口发展
广东清远实施千吨级航道改造
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为解决北江航道等级偏低、通航保证率低问题,发挥出其“黄金水道”的作用,广东省清远市今后将着力实施北江千吨级航道升级改造工程。

北江航道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建设白石窑、飞来峡、清远枢纽1000吨级二线船闸,按1000吨级标准拆除重建白石窑一线船闸,以及航道整治及航道支持保障设施建设等,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2.2亿元,力争2017年完成,使清远市境内北江到珠江口航道达到常年通行千吨级船舶的能力。

据悉,该改造工程建成后,北江将成为珠江流域的黄金航道,不仅将助力清远加快融入“珠三角”,而且将有效带动沿江港口发展、减轻沿江地区及腹地的公路运输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