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生态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小小环境观察员夏令营开营
实习生庞德斌

本报讯 实习生庞德斌报道:舞台上,5位小小环境观察员表演着一幕名为《牛奶盒历险记》的环保舞台剧。剧中小女孩豆豆总是不将垃圾分类,直到有一天被她乱丢的牛奶盒突然活了过来,邀请她一起变成垃圾,去体验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作用。经过和“废报纸”、“废塑料瓶”的一番历险后,豆豆终于明白了“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这幕舞台剧发生在8月13日举行的“小小环境观察员”夏令营开营仪式暨颁奖大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江苏、云南、浙江7省市的68所中小学的50名小小环境观察员代表,参加了开营式并获奖。

“小小环境观察员夏令营”于8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营员们将参观中国科技馆了解能源、气候变化等。

“小小环境观察员”项目是环保部、科技部的环境科普项目。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已有近3000名“小小环境观察员”参与进来。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说:“环保教育要从青少年开始,让低碳的生活方式变成每个人的习惯,就像小小环境观察员的口号一样:绿色未来,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