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中连片开发
青海光伏发电量逾12亿千瓦时
记者马玉宏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截至8月初,青海光伏并网发电量达到12.74亿千瓦时。“光伏产业已成为青海蓬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青海省能源局局长于小明表示。

近年来,青海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光伏产业发展思路,集中连片开发、分期建设,依托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国内众多新能源企业,产业发展集聚程度不断提高。目前,在青海电网并网运行的光伏电站达78家,全省并网光伏发电总容量188.8万千瓦。今年上半年,包括国内首座1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在内,全省共有30个项目、68万千瓦光伏发电容量并入国家电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