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面]
城镇化建设在前 家庭农场在后
李 凡

针对家庭农场如何与城镇化建设良性互动的话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和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牛凤瑞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明确指出,两者的关系是城镇化建设在前,家庭农场在后。

牛凤瑞认为,只有大规模地减少农村农民的数量,让农民进城,家庭农场才有发展的空间。

郑风田表示,当农民变为市民后,农村的地就可以释放出来,随后农村的土地规模就可以扩大,这是一个理想的状态。“现在我们国家基本上是半截子的城镇化,有一亿多人虽然在城市工作,但没有城镇户口,家里的地也不敢轻易放弃。这就影响了城镇化建设的进程和家庭农场的发展。”郑风田坦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