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
七月份财政收入增幅回升
崔文苑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1849亿元,同比增长11%,环比增速也逐步趋稳。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财政收入(本级)5800亿元,同比增长13.5%。

1至7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04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中央财政收入38360亿元,同比增长2.6%;地方财政收入(本级)42079亿元,同比增长13.5%。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两个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但1至7月累计增幅比预算目标仍低4.4个百分点,并低于地方收入增幅,主要是进口环节税收、国内增值税、消费税等全额或大部分属中央的税收收入累计下降或低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

1至7月累计,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69432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1至7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支出690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节能环保支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农林水事务支出增幅均在9%以上。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认为,经济企稳拉动了财政收入的增幅回升。从中央财政收入走势看,考虑到后几个月我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加上基数因素对中央财政收入增长起正向拉动作用,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累计增幅将会逐步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