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管金融企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群众意识 提升服务品质
记者王信川 陈果静

本报讯 记者王信川 陈果静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中管金融企业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交流体会、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发挥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民生的巨大作用,强化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

国家开发银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民生专项活动,重点抓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扶贫开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等工作。同时,发挥棚户区改造主力银行作用,在未来5年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专项贷款,支持各地棚户区改造。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采取科学务实的方法,依托总行巡视组组建总行督导组,全程“蹲点”督导各省级分行的教育实践活动。总行设立6个督导组,由总行6个巡视组按照现有片区划分承担督导职责。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要求,全系统要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同时大力改进窗口服务,创新民生领域金融服务,不断通过现代金融服务为人民群众增福祉、为社会进步添能量。

中国银行提出,要精简机构,合理设置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文化建设,从点滴抓起,持之以恒;选贤任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其当时;严格管理,奖惩分明;加强集团协同,提升海内外一体化服务客户的水平。

中国建设银行对党委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做出了明确安排;同时,专门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实实在在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找准重点。

交通银行形成了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同时,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实践载体,提出了开展“走基层、询意见”、“真情服务客户”、“真心关爱员工”等活动。

中国人保集团利用互联网,在广大客户中开展“倾听心声”意见征询活动,利用公司内网开展“反对四风大家谈”活动,领导干部分头采取基层调研、作风建设恳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与总部员工谈心交心等形式听取意见。中国人寿集团主要领导深入客户服务网点及省、市分公司实地了解情况,开展“基层纳谏”专项调研活动,听取基层员工、合作单位和客户的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