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令营,资质真假难辨
本报记者 李 哲

韩国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事件后,人们也把目光投向了飞机上来自浙江江山中学、山西太原五中和太原外国语学校的两个外国游学夏令营团。据媒体报道,两个夏令营团的承办中介,均不在教育部公示的“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中。

这一事实引发了人们对“火爆”的暑期教育培训市场深深的担忧。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传统的辅导班、兴趣班外,花样繁多的游学夏令营、探险夏令营成为家长们的“新宠”。譬如,组织孩子到名校参观游览,或到国外开展留学适应性培训,又或者到野外学习求生技能……

事实上,此类暑期夏令营在细分市场上的确具有一定优势,国内外很多有经验的培训机构都曾成功开展过多届成功的夏令营。但记者在太原多条商业街调查中同时发现,目前,大量没有资质甚至伪造资质的夏令营承办机构充斥市场,真假难辨,为孩子快乐的假期蒙上了一层阴影。

就此,专家表示,夏令营承办机构资质难辨真伪的现状在短期内很难实现根本性扭转。在为孩子报名时,家长一定要做到看品牌、查证件、比三家、亲考察。但更为关键的是,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监管难题。

7月初,山西省教育厅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游学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明确各学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出国夏(冬)令营、游学等有关活动。凡承接出国夏(冬)令营、游学等活动的旅行社,须具备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资质和信誉。家长们普遍反映,这一举措很及时,也很有针对性,但大家更加期盼有关部门能够对夏令营承办机构严加管理,防患于未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